听新闻
放大镜
“维护权益 关注成长”走进社区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2017-03-09 10:03:00  来源: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和宣传法律常识,维护青少年权益,3月4日上午,武进检察院联合常州纺织学院走进白家社区开展法制专题讲座,公诉局副局长赵荣、侦监科干警魏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社区的青少年和家长,由侦监科魏娟主讲。魏娟详细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呈现出的新特点,同时结合平时所办案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触动心灵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交流互动方式,向在座青少年和家长剖析了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主客观原因,并围绕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家长如何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在座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