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救助嫌疑人未成年子女 彰显检察机关司法温暖
2017-03-23 14:57:00  来源:

  近日,彬彬(化名,10岁)和阳阳(化名,3岁)的妈妈从武进检察院检察官手中接过5000元救助金,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当场表示:“感谢你们检察院对我们的帮助,孩子他爸出了这么大事、犯了罪,你们还这样关心我们,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谢谢你们!”

  日前,该俩孩子的父亲马某因交通肇事罪被该院审查起诉。在侦查阶段,检察官了解到马某家是低保户,家庭困难,父母均肢体残疾,家中还有俩孩子,妻子因照顾家中老小也不能外出工作。为支付高额赔偿费,他们已将家中唯一房产抵押。未检科办案检察官进一步核实马某实际情况后,为给这个“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家庭一点温暖,检察官从关爱未成年人角度,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给俩孩子申请了司法救助金5000元。近年来,武进检察院未检科一直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未检工作的核心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让所有未成年人平等享受司法保护的阳光。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