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普法进校园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2018-12-19 16:3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12月以来,武进区检察院刑检一部员额检察官刘栎应邀到常州市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人文学院及湖塘实验初中为3000余名学生进行主题授课。

  刘栎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分别从不同的切入点展开论述,在常州市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以“在人生的路口作出正确的选择”为主题,深入浅出,以案例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在就业、恋爱、交友中可能遇到的潜在问题,学生们通过提问、回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时而发笑,时而思考,了解了人生不能重来,在人生的关键时期要谨慎选择;在湖塘实验初中以“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 为主题,结合该院未检部拍摄的视频,生动演绎了校园暴力事件后的悲剧后果,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存在形式及现实危害,并开展模拟互动游戏,让同学们真实体验了欺凌者和被欺凌者的内心世界,从而教导学生正确应对和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共创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刘栎检察官的互动式教学也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学生的好奇心和积极性,受到了所有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检察官多来学校普法。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