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院合作共帮教 关爱少女暖人心
2019-01-31 14:16: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近日,附条件被不起诉人刘某某的父亲给“嘉宝馨港”送来了一面红色锦旗——“帮扶送温暖,关爱暖人心”,这面锦旗承载着刘某某及其父亲对检察干警的感激之情和对观护帮教工作的最大肯定。

  “嘉宝馨港”原系武进区女子观护帮教工作站,2014年在常州市检察院统一规划下,升级为全市的女子观护帮教工作站,由武进区检察院负责管理。2014年至今,全市共有近50名女性犯罪嫌疑人进入“嘉宝馨港”进行帮教矫正。2018年11月,在经武进区检察院办理好入住审批手续后,溧阳市检察院干警将刘某某送入“嘉宝馨港”,由工作站为其提供纺织工作技能培训及岗作操作机会,期间两院检察干警与该工作站工作人员保持紧密联系并多次前往工作站了解、关心刘某某的生活、工作近况和心理思想变化。经过两个多月的观护帮教,刘某某无论是个人精神面貌还是习惯养成方面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家人对刘某某的变化表示惊讶并非常感谢检察院给了她改过自新的机会,为其提供了一个涤荡心灵,重新领悟生活的良好环境。其本人也承诺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