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心系青少年 走进校园法治问需
2019-10-18 21:04: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于10月16日上午带队至前黄高中开展法治走访问需活动。武进区教育局局长郑全伟、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荀慧、前黄高中校长黄惠涛、前黄高中政教处主任、老师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黄惠涛校长详细介绍了前黄高中的办学理念、生源和师资力量等情况,提到目前学校开展法治教育遇到的困难。郑全伟局长对全区各学校法治教育专职老师配置情况进行说明,提出当前法治教育形式较为单一、法治教育实效不太明显等问题。作为前黄高中法治副校长,朱文俊检察长结合武进区检察院今年来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情况以及目前全市校园法治教育现状,详细说明此次走访是为了问询学校法治教育的个性化需求,强调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如何丰富教育方式、如何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与参会人员进行详细的探讨。

  朱文俊检察长提到,十几岁是花儿一样的年龄,青春懵懂,同时也是最容易滑向犯罪的危险年龄,因此需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同时亦需注重教育形式,需要易于被青少年接受、吸收的形式,建议学校应创新教育形式,除开设法治教育讲座外,还可组织学生观看可视化法治视频、庭审观摩、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均可采用。与会学校老师均赞同提议,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法治教育实效。

  普法宣传必须从孩子抓起,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亦不容懈怠。武进区检察院今后将继续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结合“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意识等方面依法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