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晖工作室展巾帼风采 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19-11-11 16:2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展现常州女性在参与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岗位建功、拼搏进取的时代风采,11月8日下午,常州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常州市妇联命名了一批常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以及为妇女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常州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荣获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无限荣光,源于有为。近年来,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作出突出业绩。一是聚焦核心职责,依法办理涉罪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秉持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原则,以立体化的司法保护程序、社会化的帮教救助机制贯穿诉讼全程,实现司法环节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落地生根,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二是教育感化齐上阵,创新帮教形式,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秉承“教育、感化、挽救”理念,给予涉罪未成年人母爱式关爱,针对涉罪未成年人大多出自问题家庭,灵活运用法律、心理、技能、亲职教育等多种帮教形式,密切关注涉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使得有点灰的孩子重建自信,走向新生。三是播撒法雨滋润青少年心灵,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最大限度防止未成年人滑向违法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除去家庭监护责任、学校监管责任外,检察机关也应履行保护责任,该院春晖工作室充分发挥创造力,探索可视化法治教育视频新模式,实现法治教育的可反复利用性、可推广性,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助力辖区法治文化建设。

  此次荣获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深知这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该院春晖工作室将继续坚守初心,围绕岗位职责积极贡献力量,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让每一位少年都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