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说案|跟着网友 学做铅弹, 通过微信 卖给别人
2018-10-16 14:58:00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金检轩 尹梦真

  因想工作之余赚些外快,张某跟着网友“苍狼”学会了一套做铅弹的流程,并通过微信售卖。今年5月,因我市公安局网侦部门网上巡查及快递倒查时案发,民警在张某家中现场查获铅弹13500颗,半成品铅段15.4公斤,铅丝60.25公斤。日前,张某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被金坛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去年7月,张某认识了网友“苍狼”,两人闲聊时聊到做铅弹可以赚钱,张某便想以此作为副业赚些外快,于是便向“苍狼”要来了做铅弹的一套流程,在网上买齐了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开始着手“新事业”。

  按照“苍狼”教的步骤,张某第一次就将在网上买的65公斤铅丝都做成了5.5寸的圆头铅弹,做好之后,“苍狼”却推说包装不好、成品不是很好没帮张某销售,渐渐也就联系不上了。于是,张某自己在网上找到一个昵称“户外精品”的微信好友,联系他帮忙销售铅弹。这个好友还挺靠谱,一有需要就会联系张某,报上数量后,张某就在家做,做好后,按照“户外精品”提供的购买铅弹人信息在家发货,买方收到货后,“户外精品”就会将铅弹钱通过微信转账或者发红包的形式给张某,两人几个月来配合默契。

  今年4月,常州市公安局网侦部门通过网上巡查及快递倒查,发现张某有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的行为,且常州已有枪支弹药流入,经进一步侦查,将张某抓获。同时,在张某沭阳家中搜查到作案工具固定器、铅丝切割器、模具铅弹针子、制造铅弹机器、锡纸、电子被、榔头、疑似铅弹、钱段、铅丝等物品。发现铅弹13500颗,半成品铅段15.4公斤,铅丝60.25公斤。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