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说案|珠宝店丢了几十件金器,一查是原店长监守自盗
2018-11-08 15:40:00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夏丹、尹梦真

  陈某(化姓)是武进一家珠宝店的店长,工作内容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保管好店内装有黄金饰品的保险箱。今年8月,店里进行盘点时,发现账目不平,不少饰品“丢了”。经仔细盘点才知道,是店里出了“内鬼”,主动离职的陈某就是罪魁祸首。近日,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武进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去年12月,陈某应聘至武进一家珠宝店当店长,主要负责珠宝的销售、管理。作为店长,陈某一手掌管着店内的所有流转珠宝和保险箱内的货品。不仅配有保险箱钥匙,密码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陈某平时生活注重享乐,每个月工资三四千元,开销却不小,经常叫上朋友一起吃饭、唱歌,不仅是月光族,还经常要靠借贷过日子。今年2月,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陈某开始打起了掌管的保险箱内金器的主意。从2月到8月,陈某陆续从保险箱内偷了七八十件金器,以每克250~260元价格,转手卖给了黄金回收店。前后共倒卖黄金总重量约1公斤,共获利30余万元。

  直到今年7月底,陈某以自己销售业绩不好主动提出辞职,没有办理交接就离职了。珠宝店负责人知道后,多次要求陈某办理交接,但陈某迟迟没有出现,引起了店方怀疑。后经店方盘查,才发现账实不符,而陈某嫌疑最大,遂报警。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