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说案|丢了手机登陆“官网”输入ID和密码就能找回?
2018-11-08 15:42:00  来源:“京口检察在线”微信公众号

  苹果手机丢了或被偷了,你可能会收到陌生短信和邮件,要你登录“官网”输入ID和密码,这样就能给你找回手机!

  但这通常是不法分子的钓鱼链接,可别入了圈套!

  日前,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非法获取手机信息系统数据的稂某、邹某某等30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经审查:2017年6月以来,被告人稂某等人通过实体柜台及网络途径回收被锁定的二手苹果手机后,将手机串号及号码发送给被告人邹某某等人,由其利用从被告人杨某某等人处购得的钓鱼网站发送钓鱼短信或邮件,从手机原使用人处骗取手机ID账号密码后解锁手机,并获得刷机权限,消除原使用人信息后再次贩卖。

  鉴于该案涉案人员多,且严重危害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京口区检察院积极引导侦查取证,认真审查证据材料,准确定性责任划分,在此基础上,依法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30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