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快递公司频繁收到保价索赔 竟是快递员“自导自演”
2020-07-30 15:2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寄送物品,都有保价服务,一旦遗失或者损坏,消费者可以向快递公司索赔。在徐州新沂,两名快递员竟钻起了保价服务的空子,非法获利。7月28日,这两名快递员被警方抓获。

  

  

  7月24日,徐州新沂警方接到一家快递公司的报警电话,称从3月份开始,公司连续接到快递保价索赔。本来快递时选择保价的人就不多,又连续出现索赔的情况,而且都是接到快递后,包裹里的玉镯损坏,快递公司感到有些蹊跷,随即报了警。民警通过分析理赔款信息,确定了几个可疑手机号码并进行信息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付某、王某金。

  

  经查,付某、王某金二人均在快递公司从事快递员工作。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以次充好可以骗取高额理赔款,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在宿迁、徐州、连云港等地向自己寄快递,以快递中的手镯在运输途中损坏需要赔偿为借口,向快递公司索赔。经初步调查,他们总计理赔了5、6起,每起金额都在2000元,总计1万元左右。

  两人自导自演的骗局,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把自己套了进去。目前徐州新沂警方已将该案移送至新沂检察院审查起诉。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