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
2022-05-20 19: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充分促进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发力,打造多方参与、专业高效、共治共享的公益保护新模式,5月20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暨“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矩阵”签约启动仪式。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夏建飞、武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康健出席仪式。23名民主党派团体志愿者、3名公益团体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党派联络科以及公益诉讼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杨康健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工作背景和相关情况,并表示,本次聘任仪式是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希望借助志愿者们广阔的视野、专业的知识,强化线索摸排、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夏建飞指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促进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良性互动、协作共赢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接受聘任的志愿者们当好情报员、监督员、宣传员。并表示,区委统战部会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和保障。随后,夏建飞副部长和杨康健副检察长分别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一一颁发了聘任证书。杨康健副检察长与常州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3家社会公益团体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启动“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矩阵”。

  聘任仪式后,常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孙大发应邀为与会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认真讲解“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实务操作使用方法。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借助广大公益保护志愿者的“眼睛”和“大脑”,与志愿者携手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提升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质效。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