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笔录制作能力 提升书记员队伍业务水平
2023-07-12 10:17: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书记员队伍笔录制作能力,7月6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举办聘用制书记员笔录制作专题培训,邀请了苏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杨诗文来院授课。全体书记员参加培训。

  讲座上,杨诗文副主任以《刑事案件讯问的笔录制作》为题,结合实例,从讯问笔录是什么、优秀讯问笔录的制作要点以及怎样做好讯问笔录三方面,深入细致阐述了笔录制作的基本概念、常见问题、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存在问题等,强调要细心谨慎制作笔录,并分享了自己从业十六年来的笔录制作经验和感悟。参训的书记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改正工作不足,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强化了参训人员对笔录制作的理解和认知,提升了书记员队伍的业务技能水平。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聘用制书记员队伍业务培训,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书记员队伍。

  编辑:陈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