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期“吾检·吾进”大讲堂开讲 公检法同堂培训互学共进
2022-02-12 15:03: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人勤春来早,春训正当时。为推动刑事司法理念更新,凝聚公检法执法司法共识,2月11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首次以公检法同堂培训的形式,举办第一期“吾检·吾进”大讲堂。本次讲堂特邀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悄悄法律人”微信公众号创立人李勇来院授课。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同志主持,全院检察人员,区公安分局、区法院部分干警同堂参训。

  李勇同志以《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为题,结合司法实践和典型案例,从树立讲政治顾大局理念、能动司法理念、少捕慎诉慎押理念等五个方面作了生动而详实的讲解和阐释。讲座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对司法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受到全体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的理解把握,为强化公检法协作、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