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2021-03-11 09:07: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3月11日上午,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国强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来武进区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黎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云涛以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钱继东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朱文俊检察长首先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设立背景、推进该项制度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王云涛副检察长作了补充发言。随后,调研组成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蒋国强主任充分肯定了该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取得的实际成效,并指出: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一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在推动制度落实过程中逐步形成可复制的武进样板;二是要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平衡性,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干警办案素能和水平,不断提升确定刑量刑建议的精准度;四是深化对司法实践的理论研究,为更高水平适用该项制度提供更多“武进经验”。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