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陶国中副检察长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8-17 14:57: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8月14日,江苏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来武进检察院就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常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晓松,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以及两级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杨康健副检察长汇报了武进区检察院不起诉案件情况、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不起诉案件检察意见制发情况、移送行政机关行政处理的标准、刑事合规与行政合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陶国中副检察长指出,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衔接是当前及今后的工作重点,武进区检察院不起诉刑事案件体量大,对于反向衔接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他要求:一是正确领会、认真贯彻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提升系统监督思维;二是梳理近五年关于刑事不起诉的案件数据,找准监督突破点,依法能动履职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发挥刑事、行政检察更大效能。

  编辑:陈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