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协力关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07-17 16:42: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7月2日上午,武进团区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周铖和南夏墅街道团委书记陆旻雯至武进区检察院,与该院第四检察部关于未成年人护航项目展开座谈。会上,周铖部长就今年来针对未成年人保护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困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少先队辅导员建立、河道保护志愿队成立等工作开展进行交流。第四检察部主任许榴琴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检部门的一体化职能,对涉未公益诉讼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该院特色项目春晖法治宣讲团精品课程设置进行了介绍,围绕事实孤儿保护、监护缺失、不当导致未成年人权益遭损等讲述检察履职情况,并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借助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河道志愿者队伍等资源来挖掘校园公益诉讼线索,协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后,团区委和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根据双方实际,提出深化合作的方式,以保护困境未成年人为抓手,合力开展好未成年人护航项目工作,并将该护航项目工作形成常态化,确保工作实效。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