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记者走进“未检”工作区 变身自我安全护航人
2021-02-04 12:35: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哪些行为算是校园霸凌?面对不法侵害时应该怎样自救自护吗?这些问题在课堂上很少遇到,但是它们切实关乎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对于提升未成年人安全自护能力有极大的帮助。2月3日下午,湖塘桥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走进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检干警张旭的带领下,观看法治教育短视频,学习防止校园欺凌现象的法律知识。

  首先,小记者们来到未检工作区——“春晖工作室”进行参观。“春晖工作室”是武进区检察院推出的未成年人特色服务品牌,以微电影《妈妈》获得金鸡百花优秀作品为契机,以妈妈这一主题为切入点,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一讲述传递母性温情的诗句化为“春晖工作室”。

  随后,小记者们一起观看法治教育短视频《学会说“不”》。短片结束后,干警张旭让大家根据短片内容,从施暴者、受害者、旁观者三个不同角度,谈一谈自己的感受。小记者们积极举手发言,张旭给予正面的引导和积极的鼓励。

  参观完“未检”工作区,小记者们来到该院院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对于检察院的历史和相关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多名小记者表示看完法治教育短视频《学会说“不”》很受触动,并提出了不少有关校园欺凌的问题,干警张旭对此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短短的一个下午,小记者们参观了未检工作区,学习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大家表示活动后要运用今天所学知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