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干警走进广播电台 架起法治宣传“空中桥梁”
2021-11-19 16:31: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宣传工作, 11月18日,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孙晓娟走进区广播电台《政风热线》栏目,借助覆盖全区的广播系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宣传活动。

  节目中,孙晓娟介绍了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内涵、刑事案件中未成年人刑事特殊制度以及涉未公益诉讼等内容,并借助该院服务未成年人品牌“春晖工作室”的职能阐述,结合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讲述了涉罪未成年人在训诫、帮教过程中改过自新、成功通过考察,顺利回归社会的事件。除此之外,她还介绍了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部分内容,着重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启动亲职教育工作的必要性。此次空中普法宣传有利于提升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形成未成年保护社会合力。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