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检察官走进校园来支招
2023-10-27 14:48: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切实增强在校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10月25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孙晓娟应邀至湖塘实验初级中学报告厅为全体初中二年级学生讲授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法治课伊始,孙晓娟以近期山西大同校园暴力事件引出课程主题,通过“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有哪些?”“在学生欺凌中除了欺凌者和被欺凌者,还有哪些角色呢?”“校园欺凌的危害到底有多大?”等问题,和同学们互动问答,并现场播放影视作品中的片段等方式,让孩子们直观感受欺凌的形式、危害,学习掌握应对举措。随后,孙晓娟结合真实案件阐释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明辨是非的能力,呼吁同学们主动远离欺凌,勇敢说“不”。

  讲座在全体学生响亮的宣誓声“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中圆满画上句号。

  编辑:陈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