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开展检察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2017-04-28 16:01: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武进区人大将武进区检察院队伍建设情况作为2017年度专题调研内容。4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强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来院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纪检组长石金祥、政治处主任唐黎刚等参与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朱文俊检察长首先陪同区人大领导参观了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综合视讯平台等场所;随后,朱文俊检察长从五年来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的纪检组长石金祥、政治处主任唐黎刚也对检察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检察官员额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参会的区人大领导和代表对该院队伍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给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最后,蒋国强副主任对该院队伍建设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建检,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干警的政治担当;二是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主责主业,转变司法理念,不断提升检察监督成效;三是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优化队伍结构,不断适应司法改革要求;四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队建,不断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坚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突出抓“两个责任”的落实,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形象。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