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诉小课堂升级开讲 法检大讨论辩法析疑
2018-05-03 09:25:00  来源:

  2018年以来,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局对“公诉小课堂”活动重新定位,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中心,要求人人思考人人讲,在不增加额外工作量的情况下切实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和调研,2018年4月20日下午,公诉小课堂第一课开讲,主题为“解决共性问题 统一执法尺度”,武进区检察院杨康健副检察长、区法院徐光副院长及公诉局全体干警、刑庭全体法官就特殊盗窃案件中共同犯罪的认定、诈骗类犯罪数额的扣减、新型网络犯罪的认定等案件办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抒己见,从法理、实务、判例、武进情况进行了酣畅淋漓的谈论,针对部分检法两家的争议问题达成了共识。

  杨康健副检察长表示,本次小课堂在开讲前就征集了检法两家的一些争议问题,从而使小课堂的内容更具实用性。徐光副院长也赞扬了公诉小课堂的新模式,称公诉小课堂可以成为法检思想交流、观点交锋、知识融合的新平台。干警们也表示,此次讨论每一分钟都是满满的干货,期待以后的公诉小课堂继续从实务的角度为办案服务。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