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网络清朗行动“拍了拍”学生
2020-07-17 17:1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7月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推进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为此,武进区检察院与区委网信办联合启动“暑期网络安全校园行”清朗行动,通过暑期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法治课程巡讲,为辖区内在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假期做好预防护航工作。

  14日,武进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刘栎、郭辰晨等四名干警走进辖区内四所中小学,参与学生暑期休业式,为其讲授暑期安全注意事项。考虑到当下仍系疫情防控期不宜外出,暑期学生难免会接触到网络,检察官们围绕网络诈骗案件频发、随意点击链接导致钱财损失等,围绕利用网络犯罪、防止遭遇网络侵害等两方面,为学生们安全用网传授“防身术”,引导同学们健康、绿色、平安用网,同时提醒学生也要控制用网时间。另外,检察官们也在讲座中提到暑期交通安全、宅家用电安全、水上安全等事项,让孩子们警惕那些高风险的“隐秘的角落”,牢记平安度暑假,“安全”不放假。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