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成立全市首家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中心
2022-04-01 11: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升刑事诉讼效率。3 月31日,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文良和区公安局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张继洪共同为“常州市武进区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中心”揭牌。同时,张娟检察长与宋文良院长为设立在常州市武进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速裁法庭举行了揭牌仪式。

  前期,在武进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就如何进一步拓展侦协平合的功能作用,实现简单刑事案件的快速办理,武进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经多次沟通协调,决定在常州市武进区刑事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成立常州市首家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中心。该中心由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案审法制、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嘉泽检察室、武进区人民法院刑事速裁法庭三部门共同组成,通过建立案件快速流转机制,切实做到简单刑事案件“侦、诉、判”的无缝对接,从根本上实现了刑事案件的繁简分流,全面保证简单刑事案件的“快侦、快诉和快判”。目前,该中心首批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