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解锁庭审技巧 培育匠心精神
2022-05-13 15: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发挥大讲堂学用相长作用,提升干警庭审实战能力,5月13日,武进区检察院举办第五期“吾检·吾进”大讲堂。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赵荣以《黑恶案件的庭审技巧》为题,为第一、二、四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业务课。

  讲堂上,赵荣同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与近年来参与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的经历和体会,围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精心制作起诉书、不能带病起诉、充分发挥庭前会议作用、庭前充分准备、庭审灵活应对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办案技巧和心得经验。讲堂内容环环相扣,具有较强的知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讲座结束后,两名青年干警围绕庭审技巧主题,畅谈收获。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提起公诉不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将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办案实践中,争取办出更多优质、典型案件。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