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理发店“宰客”套路太深,8名“托尼老师”被判刑!
2019-11-15 14:22:00  来源:正义网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判决了一起强迫交易涉恶案件,被告人开设的美容美发店通过低价“洗剪吹”吸引顾客,

  该店声称剪发只要二十元,理发师一般都是聊天套取顾客的信息,知道对方是外地学生后,感觉比较容易得手,他们会用听不懂的行话交流,商量着对客人下手。

  8名“托尼老师”在剪发的过程中,以未经消费者同意抹药水(俗称“软强”)等作为经营方式,并辅以纠缠、聚众滋扰等手段,频繁强迫在校大学生消费群体接受高价服务、办理会员卡或者充值,受害大学生多达24人次,每次强迫交易金额数百元至四千元不等。

  去年,大学生小王来到这家理发店剪发,被理发师强行涂上软化膏,并要求她办理会员卡,直到结束时才奉告消费上百,办会员卡可以享受优惠,多名理发师将小王团团围住劝说办卡,期间伴随强迫甚至言语恐吓。最后小王办理了会员卡。

  其实,被这家美发店强迫办理会员卡的受害者,远不止小王一人。起初多名大学生一心只想剪个头,等意识到上当受骗想要退出时,却被逼迫掏光身上所有的钱办理会员卡,至于办理会员卡的费用嘛,当然也不便宜,刷卡、微信、支付宝转账均可。没钱?没关系!手把手教你使用支付宝的“借呗”功能,逼迫大学生办理会员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查,至少20人被逼迫消费,现在8名“托尼老师”因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到4年不等的惩罚。

  强迫交易罪

  强迫交易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强买强卖商品的;(二)强迫他人提供或者接受服务的;(三)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投标、拍卖的;(四)强迫他人转让或者收购公司、企业的股份 、债券或者其他资产的;(五)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特定的经营活动的。

  检察君特别提醒消费者在遭遇类似情况后,不再选择沉默,而是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提高防范意识

  维护合法权益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