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送达检察建议 筑牢危化品监管防线
2020-08-31 19:09: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8月19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黎刚前往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就该院在办理一起非法经营案中发现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存在盲区问题,向该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此前,武进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承办人在办理案件时发现,涉案企业在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过程中存在无证经营、无证运输、从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等问题,上述行为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风险隐患。为加强本地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督管理,该院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监管盲区,提出了加强对监管人员专业素质的培训、加大对从业企业的实地排查、完善部门间联合监管体制等具体措施。该份检察建议得到了武进区应急管理局的高度重视,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尽快研究落实整治方案,消除危险化学品经营的监管盲区,及时杜绝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