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检察官进网格 守护青春促治理
2020-08-31 19:25: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推动检察工作与区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8月26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5名未检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金祥的带领下走进西湖街道,与街道办事处黄铁梅主任、副主任高波、网格中心相关人员等举行“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首次座谈会。

  会上,石金祥组长与黄铁梅主任共同签署了《下沉网格共建协议书》,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许榴琴向网格中心负责人刘骏颁发了“校园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书。双方就“检察官进网格”对接活动达成了初步实施方案,确定了未检检察官驻街道办公室工作机制,实行“周联系、月驻站、季排查”的工作模式,以“检察官+片区网格”包干对接,“网络+网格”等方式,开展基层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与矫治,维护未成年人社会公共利益等工作,实现检察职能与网格治理机制有机结合。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