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委会坚持案例学习常态化
2022-03-28 18:39: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提高检委会案例培育工作水平,3月28日,武进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委员会第4次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主持会议,检委会委员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在审议案件的同时,开展案例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最高检第三十三批指导性案例(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主题)和新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两项学习内容分别由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徐雷艇、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陈琦领学。

  今年,武进区检察院检委会坚持案例学习常态化和规范化,指定业务部门年轻干警以PPT为方式解读、领学指导性案例和新法新规。目前,检委会已集中学习最新3个批次的最高检指导性案例。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强化对指导性案例的参照适用,并将探索“开放式”检委会,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等进行同堂学习,扩大检察指导案例的影响力。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