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20-12-31 14:41: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12月25日上午,常州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武进区检察院召开,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国强、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委主任许岳兴、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王腊美,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参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同志主持会议。

  通报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常州市检察院精心制作的2020常州检察工作专题片《护航》。随后,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国平从提升站位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主动担当助力打赢“三场硬仗”;依法履职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强化监督促进社会主义公平正义;对标一流淬炼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常州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

  朱文俊检察长围绕突出工作重点,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助推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强化法律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眼创新创优,精心打造优质检察产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锤炼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武进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

  与会代表们对2020年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检察职能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国强指出,希望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检察工作谋划,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体现更多担当作为。

  最后,汪国平主任和朱文俊检察长对代表们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实的举措服务保障常州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