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官一律进网格”正式启动 下沉一线为民服务
2021-02-10 14:4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2月5日,武进区“三官一律进网格”启动仪式在南夏墅街道学府家苑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一、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俊、南夏墅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文彬、区法院副院长金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巢鹰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一观看了学府家苑社区网格宣传片,参观了社区办公场所,还来到“三官一律”办公室,就检察官进网格的工作内容方式与检察院驻该社区网格员亲切交谈,勉励大家:“三官”人少事多、任务重,下社区、进网格,化解矛盾意义和价值巨大。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有效彰显组织优势,由政法委牵头,各政法部门做好组织配合;二是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法律方面的专业优势,在南夏墅街道先行先试,探索形成好的经验做法;三是着力形成全域优势。将好的经验做法在辖区范围内推广,共同为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