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教育强问需 拨开迷“网”沐春阳
2020-05-29 16:44: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六一”将至,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春晖工作室立足检察职能,紧贴未成年人现实法治需求,积极启动“春晖共享 法治同行”系列活动。

  5月26日上午,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郭辰晨应邀来到常州市武进区星韵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主题讲授法治课《拨开迷“网”》。检察官授课前与该校老师深入交流,了解到该校部分学生沉浸于疫情防控在家线上学习的氛围、沉迷网络游戏难以自拔等情况。对此,检察官围绕学生身心特点,聚焦用法安全,梳理、改编及整合网络引发犯罪的涉未成年刑事案件,从未成年人网络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因网络遭受侵害、用网安全绿色攻略三个方面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沉迷网络游戏、轻信网友的危害,通过情景互动、播放微电影及游戏问答方式引导其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网站,加强网络隐私保护,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健康限时上网。

  因疫情防控需求,该校仅选派学生代表间隔而坐,采取小范围形式授课。同时,校方对课程进行全程摄制并在全校各年级进行回放。该校教师对该网络课程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课程针对性强、直击学生客观需求,教育警示效果佳。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