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广播电台普法宣讲 聊机制谈保护提建议
2020-05-29 16:51: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未成年人保护氛围,适逢“六一”儿童节将至,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春晖工作室积极启动“春晖共享 法治同行”系列活动,检察干警孙晓娟走进区广播电台直播室,做客法治专栏——“政风热线”栏目,与主持人访谈互动,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谈涉未成年人社会热点,提预防和保护建议。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里,检察干警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向听众分析了涉未刑事案件特点、原因等,详细讲述该院贯彻落实未检工作“五位一体”模式,后围绕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等社会热点,分析上述现象发生的原因,提出应对对策等,着重强调了家庭教育和家长言传身教的重要性,提醒家长群体多留意多用心,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后,为即将过节日的小朋友们送去暖心祝福!

  与区广播电台长期合作,进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是武进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内容之一。近年来,该院探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如筹建可视化法治教育资料库,联合洛阳初级中学建设法治教育基地、“法治进校园”等,启动线上普法教育,如以抖音短视频等形式,为中小学生提供未检法治教育优质产品。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