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督促落实诉前检察建议 联合突击检查培训机构
2021-03-31 22:12: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辖区内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的经营行为,武进区检察院围绕艺术类培训机构收费、合同签订等不规范现象向负有监管职责的区市场监管制发诉前检察建议。3月31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管局派员对辖区艺术类培训机构不规范经营问题开展联合突击检查,督促问题的整改落实。

  此次突击检查的对象是陈说映雪文化艺术中心、智趣乐STEMA科技中心,检查人员分别从证照情况、现场公示、收费情况以及合同签订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上述培训机构均存在公示、收费、合同签订等不规范现象,其中一家培训机构的营业门店存在无照经营情况。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对相关证据进行保全,启动案件办理程序,对轻微问题当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责令其进行限期整改、提交整改报告。

  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监督,加强与教育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沟通联系,督促推动整改整治,加强引导,以监督促规范,以公益促保护,切实优化校外培训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