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控烟工作联席会议 助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
2021-08-13 12:49: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8月12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与区烟草局召开“守护成长”携手同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就《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后如何整治烟草(包括电子烟)销售市场乱象等议题进行会商,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会议由区烟草局局长徐晟主持,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许榴琴、区烟草局专卖科科长李树华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针对共同加强对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包括电子烟)行为的监管力度、案件线索移送、联合开展专项活动、建立联络员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商讨,达成一致意见。为进一步避免未成年人受烟草(包括电子烟)毒害,许榴琴主任还建议区烟草局向辖区内烟草销售商制发《电子烟销售行为规范承诺书》,要求商户承诺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包括电子烟),并严格落实核验购烟者年龄等相关规定,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控烟环境。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