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献礼“六一” 联合举办未保法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6 10:54: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5月25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与法院、教育局、司法局等单位在洛阳初级中学联合举办武进区《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区各中小学校德育副校长及洛阳初中的20余名家长代表到场参与。

  活动中,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永致辞,鼓舞大家切实当好未保法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常州大学教授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内容。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郭辰晨以《心怀“未”来,与未保法同行》为题进行了以案释法宣讲。此次活动还包括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旁听洛阳初中教研小课堂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本次活动作为“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之一,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特色亮点内容、对未成年人的多重保护相关知识点,让参与人员对构建多方联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有了新认识、新理解、新思考,为该法正式实施进一步打牢了基础。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