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检察部开展春晖“e”课堂第三讲活动
2022-01-27 17: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2022年以来,为提升未检干警履职能力,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每周常态化开展春晖“e”课堂活动。1月27日上午,该部围绕家庭教育指导、监护监督等举行了春晖“e”课堂第三讲。

  课上,第四检察部干警孙晓娟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制定背景、目的和意义,结合最高检、省院发布的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家庭教育指导开展举措并向大家分享了撰写相关典型案例、信息简报等的经验技巧。随后,干警们就如何有效开展未成年人监护监督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交流探讨。最后,许榴琴主任要求部门干警以春晖“e”课堂为契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学习法律知识、交流工作经验,不断增强家庭教育指导、监护监督相关司法办案与法治宣传能力水平,以扎实的检察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