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丰建平:用劳模精神映红检徽
2022-05-06 09:46:00  来源:检察日报

  丰建平参加晋升警衔培训

  五一前夕,山东省胶州市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主任丰建平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自2005年9月从部队转业到胶州市检察院后,丰建平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荣立三等功3次,先后获得胶州市劳动模范、青岛市最美劳动者等百余项荣誉。

  2013年8月,丰建平走上研究室主任岗位,工作枯燥、磨人,但他却能耐得住性子,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全省优秀基层检察院争创等重大活动中,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2016年,胶州市检察院被列为全省基层院建设现场观摩点。为迎接视察,丰建平夜以继日连轴转,最终圆满完成了汇报材料的起草,以及宣传图册、展板的制作等工作。他笔耕不辍,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60余篇,并荣获“全国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山东省检察机关十佳调研报告”等奖项。

  2020年2月14日一早,丰建平主动请缨参加“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那天夜里风雪交加,第二天换班的值守人员因大雪影响很晚才赶到疫情防控卡口完成交接,而长时间值守的丰建平没有任何怨言。

  “建平,电视台要拍摄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新闻,你能陪记者一起去吗?”在从值守点往回走的路上,丰建平突然接到单位电话。

  “没问题!”已经连续值守15个小时的丰建平当即答应。采访结束时,已是晚上6点多,他全然忘记自己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用劳模精神将检徽映得更红,把司法为民的旗帜衬得更艳。”丰建平说。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