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进:走进校园开展“与法同行”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2017-01-18 13:50:00  来源:http://www.js.jcy.gov.cn/2016zl/bxgkcth/tpxw/201608/t2958850.shtml

    

  近日,武进区检察院法制宣讲团成员、公诉局副局长赵荣先后走进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开展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让学子们多了解法律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在授课中,赵荣一改传统“填鸭式”教学模式,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帮助学生熟悉法律规定,细说涉案主人公的经历,让学生们反思自我,引以为戒。在他生动的授课中,学生懂得了拉帮结派、逞强斗狠的危害,明白了“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的道理,知道了怎么正确利用网络、如何慎重对待网络交友,领悟到了自尊自爱的重要性。最后,赵荣语重心长地寄语广大同学:“法律将伴随每个人的一生,无论你懂不懂法,守不守法,法律都是客观存在的。大家要遵从内心良善的指引,敬畏法律。”据统计,2016年来,该院干警共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3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8000余人,努力让法律深入人心。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