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7年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18-01-03 15:50:00  来源:

        

    

  12月29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正红在武进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主持会议,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强、区政协副主席刘云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与内务司法工委主任许岳兴和10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丁正红副检察长从依法查办刑事案件,护航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推进法治常州建设;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依法保障人权;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通报了2017年常州检察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朱文俊检察长简要通报了2017年武进区检察院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平安建设、维护司法公正、加强队伍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

  与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通报后,对2017年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与会人员也围绕如何推进下阶段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充分利用好公益诉讼改革试点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政府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二要抓好检察机关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三要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根基;四要增强品牌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