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巧用优秀法制视频作品 法制宣传新形式受欢迎
2018-02-02 15:35:00  来源:

   

    

   

  1月24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干警郭辰晨受邀至湖塘第二实验小学为该校五(4)班的同学上法制课。自青少年可视化法制视频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这是该院首次运用参赛的法制作品作为法制课元素开展授课尝试,同学们均对自己身边的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视频显示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题材新颖,更有代入感,更能身临其境,也更能引发他们的思考,视频开场授课得到师生的好评。

  视频故事从主人公小安被同学胖虎欺凌开始,小安面对欺凌的隐忍与同学小强面对欺凌的以暴制暴态度形成对比,郭辰晨以视频故事为背景,引导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情境模拟,同学们参与积极,互动热烈,自主思考“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最终,郭辰晨也告诫同学们以暴制暴并不可取,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再去帮助他人才是应对校园欺凌的最佳方法。

  后期,青少年可视化法制视频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推进,武进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将巧妙运用这些评选出的优秀法制视频,在法制宣传和青少年犯罪预防方面作出更多有益的尝试。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