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晖工作室”电台首秀——六一节日话未检
2018-06-08 14:28:00  来源:

  值六一儿童节之际,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首次走进武进广播电台“政风热线”栏目,开展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亦是该院开展“同心护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女检察官从有关未成年人的热点话题出发,立足于家庭教育和家庭引导,着重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校园欺凌及性侵犯罪两类未成年人受侵害案多发的犯罪。结合其所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广大家长,不要以为校园欺凌等针对未成年人的侵害不会发生,作为家长,必须重视孩子忽如其来的异常情况:如身体上的不正常红肿、精神上的莫名低落等,并学会采用正确的引导方式,引导孩子勇于说出真相;同时,也要立足家庭教育,从小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当欺凌者,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孩子是家庭的核心,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心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促进社会的和谐。春晖工作室将一如既往,立足社会实际需求,用母爱式温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