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检察官走进高职院校做专题讲座
2018-05-11 16:59:00  来源:

   

   

 

   

 

   

  5月3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科长许榴琴受邀到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为该院校旅游与烹饪学院的女学生做“求是·阅耳思语”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许榴琴分享了该院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主题拍摄的微电影《妈妈》背后的故事,引出自己从事未检工作的初心,并以青春和理想为主题与学生互动交流,鼓励学生在青春岁月为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接着以一起真实案例向在场学生说明网络交友不慎造成的恶果,并警示广大学生在网络聊天中要加强警惕,遵守网络文明规定:注意网络安全,不能透露过多个人信息;择友标准要高,摒弃品行低劣的网友;不能轻易见面,或见面时应选择公共区域,最好有人陪伴。最后,该学院聘请许榴琴为该校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客座教授”。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