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调研喜讯频传
2018-08-09 10:31:00  来源:

  近期,武进区检察院检察调研文章陆续在《检察工作》、《人民检察》、《检察日报》上刊登。近日,又有2篇典型案例入选最高检《网络犯罪指导性案例实务指引》。

  今年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调研工作,坚持把检察调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利用院务会等时机,专题部署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按照业务精品化的要求,院领导带头搞调研,撰写理论文章,调研机制建设,创新项目化管理方式,注重对调研人才的培养,充分调动干警理论研究积极性,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检察调研氛围。

  该院干警紧扣检察实务,结合办案实践,围绕检察工作热点难点、法律适用问题和司法改革创新,进行思考创作,撰写调研文章,使得调研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调研成效逐步显现。已有5篇稿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9篇调研文章被省市级录用,1篇调研课题荣获2017年度全市重点调研课题优秀奖。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