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说案|舍不得50元介绍费,丈夫担任妻子的“卖淫”经理
2018-10-11 16:1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夏丹 张斌

  常州武进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组织卖淫案。9月29日,钱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以组织卖淫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介绍,今年5月,九零后安徽女青年史梅(化名)加入一个“江南美女群”里,一个“老大”主动找搭讪,问她想不想找轻松赚大钱的工作,这其实也是她心里一直想的。她与“老大”私聊后知道,其实就是从事卖淫。想到自己已经结婚、家里也不富裕、打工挣钱实在辛苦,工资又不高,而做“皮肉生意”一个月就能挣好几万。

  经过一番思量后,她便来到常州,“老大”安排专门司机接她,并带她住进一个生活设施齐全的高档小区。根据“老大”要求,每月至少“上班”二十天,有专门的“经理”帮她联系“生意”,她每天只要在家等就行,休息必须向“经理”请假。“生意”根据服务内容,由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房间床头有专门的收款“扫码”,客人来了先“扫码”付钱再接受服务。但每笔“生意”,史梅不但要与“老大”分成,还要给“经理”50元“介绍费”。

  “肥水不流外人田”,做一段时间后,史梅便开导丈夫张龙(化名)来做“经理”,利欲熏心的张龙,经史梅的一番“思想动员”,便来到常州做起史梅的“经理”。张龙每天在多个QQ群、微信群,以史梅的名义找“客人”谈“生意”,“生意”一谈成,便将史梅住址告诉“客人”,同时告知史梅。三个月内,张龙和史梅通过网络做成“生意”200余笔,“盈利”七八万元。

  今年8月,武进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常州、武进十多个高档小区将组织的、和参与卖淫活动的钱某、张龙、史梅等数十人抓获。经查,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间,犯罪嫌疑人钱某等创建十余个招嫖QQ群、微信公众号,通过招募网络经理(又称“键盘手”)十余名以及史梅等二十余名卖淫女,在常州、武进吾悦广场、新城帝景等高档小区租赁房屋作为卖淫场所,由“键盘手”冒用卖淫女,通过QQ等网络实施介绍卖淫、管理卖淫女。参与卖淫活动的不仅有夫妻“搭档”,还有男女朋友“搭档”。在近四个月时间里,该团伙从事卖淫活动数千起,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