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市院领导来院调研指导民行检察工作
2022-04-13 11:1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4月12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旭明,第五检察部主任苏丽芬、副主任郑先志一行来武进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副检察长杨康健参加调研。

  会上,武进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郑鸿璋从民行办案核心数据变动规律,民事、行政卷宗库方式的探索,个人工作建议三方面汇报了该院第一季度民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杨康健副检察长就该院虚假诉讼生效裁判监督案件线索来源进行补充汇报。随后,苏丽芬主任等人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高旭明副检察长强调,要把握好工作现状与长久发展、案件数量与质量、办案过程与成案结果、远水与近火、监督要求与审判实际、检察业务与综合工作六个方面的关系,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把好案件“质量关”,做好深层次监督;二是转变办案理念,注重案例信息培育工作,稳步提升工作质效。

  张娟检察长对高旭明副检察长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武进区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补齐案例工作等短板,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层次监督,健全公检法多家衔接的长效办案机制。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