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八号检察建议” 助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2022-04-16 11:25: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4月15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云涛一行向区应急管理局公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就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情况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娟检察长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具体内容,阐明了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意义,并重点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安全生产类刑事案件情况,提出要提高证据审查标准、制定办案指引、建立安全生产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机制,促进实现“行刑衔接”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旭兵介绍了近年来武进区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相应监管举措,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履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大整治和执法力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通过联合巡查、走访宣传等形式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为平安武进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