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红盟聚力 “春晖”启航
2022-05-19 19:5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5月19日下午,武进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推进会暨“春晖”红盟启动仪式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江苏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毛建忠,常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勃,区领导赵天晟、王晓航出席活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以及武进区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应邀参加活动。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武进区检察院推出原创防性侵主题人偶剧《阳阳遇险记》,并公开发布“春晖”品牌吉祥物“晖晖”、“阳阳”以及公益MV歌曲。同时,以视频和访谈形式全面回顾了武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5年以来传承初心、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

  陈兴生检察长表示,“春晖”红盟的启动是深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崭新实践,是打造“融党建”品牌的典型范例,要强化党建引领,互学互鉴、共学共建,更好助力武进创成全国首批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要坚持协同发力,立足检察职责,助力司法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六大保护”相融与共;要注重工作实效,凝聚各方力量,依法惩戒、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随后,区领导赵天晟、王晓航代表武进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为全区首批“未成年人成长护航站”授牌。武进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公安、民政等18家职能单位签约,并正式启动“春晖”红盟。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加强组织,用“春晖”撑起一方晴空,充分发挥红盟各方优势,推动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专业化、精准化、持续化方向发展;要加强探索,用“匠心”擦亮品牌底色,对标先进、突出特色,打造未成年人保护“武进样板”;要加强协同,用“真情”共筑美好未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阵地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让每个孩子、 每个家庭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立足“春晖”红盟,主动融入全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赋予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以更优检察履职促进“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努力实现“1+5>6等于实”,为全区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检察助力。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