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一天,他们走进武进检察院
2019-04-30 16:57: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4月29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增强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

  此次开放日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武进区检察院联合区总工会邀请10名省、市、区劳动模范和10名劳动者先进代表参加活动。与会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区,详细介绍了相关职能和工作成果。随后,召开了劳动者代表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黎刚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及基本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汉忠通报了2018年以来该院主要工作情况,从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益、深耕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当前工作,并着重总结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们对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又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检察机关经常性走进企业,宣传合同法等与劳动者利益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帮助劳动者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建议在劳动者权益维护特别是保障劳动报酬权益方面,以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有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会上还向劳动者代表们赠送了该院自创刊物《武进检察》、观护帮教及未成年人检察宣传册,以便代表们更直观的了解武进区检察院工作情况。

  武进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