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经典呵护青春活动 积极帮教涉罪在校生
2017-03-23 15:04:00  来源:

  “经典呵护青春”,以经典传统文化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活动,从思想上帮助其找到犯罪的根源,更好地敦促其自我反思。

  3月1日,武进检察院对一名在校学生李某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3月3日上午,承办检察官来到其所在学校,向李某及其父亲、该校副校长、李某班主任老师共同宣布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与该校签署了帮教协议,对李某切实开展好监督教育,共同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3月10日下午,检察官与“经典呵护青春”项目组2名中国传统文化讲师和1名大学生志愿者,又共同对李某及其母亲开展点面对面的传统文化帮教座谈。

  座谈会上,检察官向李某及其母亲发放了传统文化经典读本《弟子规》,传统文化讲师现场对李某进行了诵读辅导,并布置三项任务:每天抄写、诵读《弟子规》各一遍、每周写学习心得一篇,并要求李某父母一起参与到经典文化读本的诵读和学习之中,在共读共学中增强亲子沟通。在附条件考察期内,大学生志愿者将对李某开展日常跟踪指导和督促,承办检察官将依据李某帮教情况,出具书面考察意见,作为其最终处理重要参考。项目开展以来,多名涉罪未成年人重获新生。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