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化发展检校共建 培养留学生法治意识
2019-10-30 15:3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诗意之秋,武进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的法治宣讲课又启动了。10月23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检察官先后至辖区内常州大学、常州机电学院和常州工业学院为留学生送上新学期法治第一课。课上,检察官围绕中国法治建设简要、留学生可能涉及的几种违法犯罪行为以及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三个主题进行深入讲解,列举留学生违法犯罪实例进行警示教育,上述三所学校辅导员老师和留学生参加聆听。在法治讲座过程中,留学生们全身心投入,深受启发。

  此次讲座开展,使留学生认识到中国法律的威严,让遵纪守法成为留学生的日常生活规则,用法律为留学生在华学习与生活保驾护航。伴随着“一带一路”政策不断惠及沿线各国,越来越多留学生选择来中国留学。在我国教育国际化快速发展过程中,在跨区域融合及多元化文化交互作用背景下的违法犯罪行为也会频繁发生,因此对留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则应该跟上节奏。武进区检察院持续深化检校共建工作,将不断丰富授课内容,完善授课方式,踏实做好留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将检察机关的法治教育资源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教育管理中,传递法治精神,护航留学生求学之旅。

  编辑:潘人杰